学校领导到建筑工程学院作形势与政策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1

  

     1019日,王旭升副校长到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形势与政策辅导报告。

王旭升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时代要求、以讲话为指引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王旭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整个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旭升强调,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百年求索前行、百年追梦圆梦的历史维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回顾了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


王旭升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三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首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科学界定了三者之间的关系。

王旭升希望同学们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与时代同向同行,在这最好的时代书写熠熠生辉的篇章,在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文/图:张秋菊   编辑:许华波   编审:柳长江   终审:李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