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122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学生致远楼6102教室开展“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活动。


活动进行第一项,奏唱国歌,随着国歌响起,全场起立,共唱国歌。紧接着由学生代表谢宛廷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演讲。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讲述党的十九大中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时事热点,举例说明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张忠鑫领读宪法部分内容,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中的部分条款,帮助同学们学习了解宪法,学习法律知识。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希望同学们学好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积极维护宪法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青年学子肩负国家的历史使命,要不断深化学习宪法知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纷繁的大千世界里,健康,快乐,平安成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宪法学习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日常生活“每一天都是宪法日”(郭春燕 毕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