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学生观看“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
发布时间: 2019-10-08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从古至今,无数文人骚客用手中的笔谱写了一首首饱含深情的爱国诗。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七十年的坎坷路途,七十年的光辉岁月铸就了今天的繁荣昌盛。101日早上“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人员在致远楼6104教室观看了阅兵式直播,出席人员有党总支副书记马继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牛爱军,19级辅导员张秋菊,党员及19级留校同学。

    军歌嘹亮,鼓点铿锵。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天安门上空久久回荡,同学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阅兵开始、升国旗唱国歌时,现场全体起立,注视着踏着正步铿锵有力的走向升旗台的护旗手。他们所踏出的每一步,他们每一个整齐划一的动作,都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训练,这每一步都是汗水和信念的凝结。国旗在雄浑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同学们都肃然起敬跟着唱起了国歌。阅兵仪式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并向抗战老兵致敬。当他握拳高呼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检阅部队所乘车辆的车牌号为2019,第三辆空着的车子车牌为1949,这辆车上载着这七十年来每一位为祖国奉献热血与生命的英雄——请你们看看,这盛世如你们所愿。接着空中护旗方队飞过天安门上空,抗战老兵、英烈子女、抗战支前模范组成的2个乘车方队,行进在受阅方队最前面,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致敬。再看到那一个个曾拼搏在作战一线上的革命老兵,穿着洗的有点发白的军装,举起微微颤抖的手敬礼,早已生出了花发长了皱纹却依旧掩饰不住心中的热血,眼中的坚定。10个现役英模部队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挺胸接受检阅。人民军队这支威武之师的严格纪律作风与豪迈精神面貌,使在场同学发出阵阵惊叹,掌声与欢呼声不绝于耳。随后接受检阅的27个装备方队与9个空中梯队,展现出人民解放军强大的作战力量,民族自豪感写在每位同学老师兴奋的脸上。

    集体观看阅兵式激发了广大师生报效祖国、报答母校的爱国爱校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警醒我们不要忘却那段屈辱辛酸的历史,不要忘却那些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志士。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需要当自强的热血男儿,需要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需要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子弟兵,更需要我们每一个坚守岗位的普通人。强国先强兵,今天我们共同目睹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强大,我们能骄傲的说我是中国人,我们能坚定的说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我们更要郑重的说生吾炎黄,育我中华,待之有为,必报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