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三下乡” | 改良村容村貌,共建美丽乡村(十五)
发布时间: 2023-09-07

改良村容面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厚植爱农情怀,助力乡村发展,2023710日上午9点,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土木一班1组以“改良村容村貌,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人民广场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推普宣传教育

活动中,实践小队在沙小翔的带领下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图片展和以农村工作手册、农村独生子女政策为重点的宣传活动。队员们详细的向当地人民宣传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针对现场居民提出的问题予以一一解答,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保护环境的知晓率。

开展爱心服务

宣传过后,志愿者开展爱心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到孤寡老人、贫困户和老党员家中慰问,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走入敬老院开展爱心敬老活动;深入关爱陪护当地的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日常所需的文具,交流学习生活情况。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获了许多课本外的知识与经验,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充实丰富了同学们的“三下乡”生活。

共建美丽乡村

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实践小队深切地了解到新时代农村产生的巨大变化。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坚定信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勇担重任,积极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为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文/图:2022级土木工程一班实践一组 编辑:祝清宇 编审:戴敏 终审:柳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