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三下乡” | 回望艰苦历程,促进乡村振兴(十三)
发布时间: 2023-09-07

少有担当多壮志,青春聚力正当时。为提高当代青年服务群众的能力,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382日至5日,潍坊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2班一组开展以“回望艰苦历程,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假三下乡活动。

学生通过到当地乡村参观学习、与当地村民亲切交流,了解潍坊市重大的发展成就来学习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的发展历史以及发展的不同的阶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村民也积极热情的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农村的发展历史。

在村民们热情地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从之前的农业生产合作社到如今的实行乡村振兴政策: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在村民的讲解下,让同学们明白了乡村振兴对于国家发展的殷切期望,要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已落下帷幕,但积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却将永远延续。在本次实践中,队员们深切地体会到乡村振兴需要年轻一代的力量,他们坚定信念,积极投身于祖国需要的地方,不负青春、不负国家,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文/图:2021级土木工程2班实践一组 编辑:祝清宇 编审:戴敏 终审:柳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