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三下乡” | 遵守交通法规,平安与我同在(十二)
发布时间: 2023-09-07

交通安全伴我行

交通安全,关系着我们的生命健康以及千家万户的幸福,所以平安出行是我们每个人一生的必修课。 85日,2022级建筑学二班实践2组前往狮子咎村,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开展文明交通知识宣传活动。

交通安全人人知

活动过程中,小组成员们分为三小队,结合本区交通实际,科学清晰地讲解如何安全走路、安全乘车,以及如何保护自己远离交通伤害等安全知识。成员们通过以案释法,讲解超员超速骑电动车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呼吁大家要从事故中汲取教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的方式,回应生活中遇到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和问题。

活动结束,小组成员们把传单发到了居民手中,方便大家日后对自己起到了警示的作用,倡导大家带动家人和朋友共同参与文明交通,为身边的朋友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纠正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和谐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筑长城

“同行十年平安路,再筑生命防护线”,通过本次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狮子咎村加大了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增强了群体的安全观念,把交通安全知识运用到生活实际的方方面面。实践小组的成员们也在宣传中更深一步的学到了要时时刻刻遵守交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文/图:2022级建筑学2班实践二组 编辑:祝清宇 编审:戴敏 终审:柳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