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三下乡” | 走到乡村一线,感悟时代巨变(十一)
发布时间: 2023-09-07

走进乡村一线

耕者有其田

仓廪实而知礼节

民族要复兴

乡村必振兴

学习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感受山东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2022级建筑学2班社会实践三组“三下乡”实践服务队发展观察团于202385日上午8点,在带队组长的指导下前往卢庄村,开展了实地调研活动。

感悟时代巨变

活动中,团队前往镇上的村民家里,在参观完村民住房建设后,拜访了几位在家中的老人。队员们认真听从了村民叙述过去的故事。

与时代共振

随后,大家来到当地村委会拜访基层老党员。村支书亲切地招待了“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一行,他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党政宣传室,卢庄村发展史浏览室以及村民活动室等,并耐心地讲解了近几年来村里发生过的重大变化,让团队队员们亲切感受到了日益发展的新农村建设和精神文化生活。

闪耀青春担当

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团队队员们认识到了改革开放政策极大改变了对农村基层旧的观念,了解到新时代乡村振兴政策实施以来农村产生的巨大变化。团队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学好书本上的伦理,更重要的是能把书本上的伦理转化为实际行动,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勇担时代重任,为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文/图:22级建筑学2班实践三组 编辑:祝清宇 编审:戴敏 终审:柳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