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三下乡” | 汇聚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七)
发布时间: 2023-09-07

暑假三下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2023年7月30日,2021级建筑学二班暑假三下乡二队,以“汇聚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在于家庄子社区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队在蔡坤宇的带领下与于家庄子社区结成互助对子,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实践小队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占地二十亩的大樱桃种植基地,该基地秉承着绿色、有机、纯天然的种植原则,主要进行樱桃的栽培和金蝉培养。同时,樱桃种植员细心地向我们介绍了潍坊市樱桃正确的种植方法以及农业改革和产业振兴等情况。

凝聚青年力量

随后,队员们进行采摘学习,通过忙碌的采摘与运输,队员们深刻体验到基层劳动人民的不宜与艰辛,在为期3天的实地调研中,实践团协助种植人员为樱桃树浇水、修剪枝条,并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高新区新钢街办于家庄子大樱桃种植基地的后期发展建言献策。

助力乡村规划

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实践小组学生深入乡村,秉持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理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与服务意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文/图:2021级建筑学2班实践二组 编辑:李兴东 编审:戴敏 终审:柳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