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三下乡” | 巡礼红色印记,追忆峥嵘岁月(五)
发布时间: 2023-09-07

赓续精神保本色

追溯红色文化

探寻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红色的精神是一座宝藏,在岁月的洗礼下愈发光彩夺目。为重温革命先烈的革命足迹,7月27日上午9:00,迎着朝阳,2021级土木工程1班团支部成员们怀着无比崇敬肃穆的心情来到了革命先辈赵一曼纪念馆,近距离感受赵一曼烈士的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馆内共设有三个展厅和一个宜宾地方党史陈列馆。成员们从陈列朱德、陈云等党和国家领导的题词及赵一曼烈士的大事年表、生平事迹开始参观。

不负青云之志

紧接着是一曼的父母家庭故事、革命思想的萌芽、冲破封建桎梏、远洋求学、参与革命斗争、领导革命,从一个大家闺秀演变成为一个的共产主义者的过程;以及一曼献身革命后,后人对她的赞颂和纪念,系统了解一曼伟大的一生。

永存赤子之心

此次参观赵一曼纪念馆的活动,让团支部成员们感触颇深,了解了革命先辈赵一曼的崇高精神和坚定的信仰。无数革命志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在此写出感天动地的历史篇章,他们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仍然坚持理想信念,革命意志毫不动摇,体现了共产党员无所畏惧的英雄主义气概。时光荏苒,红色的记忆不能在历史的深处褪色,新一代青年应该铭记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接续奋斗、勇往直前!

(文/图:21级土木工程一班实践二组 编辑:李兴东 编审:戴敏 终审:柳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