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三下乡” | 感受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四)
发布时间: 2023-09-06

牢记初心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探访红色足迹

感受革命岁月

感受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7月26日,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工程管理一班实践二组分别前往潍坊3个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感受红色精神

第一站,走进潍坊市博物馆感受红色革命精神。在“红色之路”主题的展厅里存放着黑白照片、实物展品以及音像材料,这些物件形象生动地再现了潍坊地区革命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场景和人物,让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红色革命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前辈们曾经经历了艰苦的奋斗和牺牲。这使我们更加珍惜和感恩现在的生活,并对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心存敬意和感激之情。

传承红色基因

第二站,走进潍坊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英烈,体悟红色革命岁月。我们从展示墙上了解到许多英雄的光荣事迹,也从展览区中看到了饱受战火摧残,缀满历史痕迹的文物,仿佛折射出先烈们艰苦卓绝、不怕牺牲、英勇前进的奋斗历程。虽死犹生,身躯先逝,忠魂犹存,这里镌刻着每一位英烈的英雄事迹,也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伟大复兴所走过的艰辛历程。

追寻红色记忆

第三站,走进潍县乐道院暨西方侨民集中营旧址,追寻与世界接轨的百年记忆。如今,这里就如同一座桥梁,它由百余年的东西方文化交流浇筑而成,并用数十年的共同经历铺就起来。这座桥,连接了过去与未来,让潍坊、山东,乃至整个中国与世界密切联系,它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畅想中一颗坚固的铆钉。

绘就精彩篇章

本次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旨在依托潍坊当地红色资源,追寻红色足迹,体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同时,队员们经过本次实践活动厚植家国情怀并进一步强化了我们作为新时代学生的责任担当,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了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2021级工程管理一班实践二组 编辑:李兴东 编审:戴敏 终审:柳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