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纪录赛出辉煌,建工男篮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0-23

      为提高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20211022日下午1700,建工篮球队与机电篮球队在“风雨篮球馆”展开了一场四强争霸赛。

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建工篮球队队长景世豪一记漂亮的中场跳投,为本场比赛迎来了开门红。现场气氛也伴随着建工队的一次次进球而更加紧张。斗志,在抢夺中升起,虽然场上气氛极其紧张,但是13号球员倪祥祥稳扎稳打地掌握着自己的节奏,该冲时冲,该停时停,张弛有度,收放自如,用一个标准的交叉步突破为建工队夺得关键的2分。


默契,在传球中培养。一个眼神,一个暗号,诠释着场上无声的配合。比赛进入第二节,建工队配合默契,抢,传,投一气呵成,7号球员黄韦盛左手格挡,右手持球,仔细观察对方的一举一动,寻找机会迅速将球传给队友。板王徐明禹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和弹跳能力在篮板下卡位对抗,拿下多个漂亮的篮板球。

激情,在运动中点燃。也许是啦啦队的鼓励起了作用。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7号球员黄韦盛作为后卫始终在对方队员与本方篮筐中间位置,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球员,通过盯防破坏对方的进攻。及时对球员进行组织策动。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队长景世豪面对机电篮球队的贴防,临危不惧,扫视四周,一跃而起,接连拿下两个三分。10号球员徐明禹从篮板下抢到球后一个巧妙的反弹传球将球传给队长李春旭,队长李春旭持球后站在三分线以外,深呼吸,抱住球,弯膝,举球,纵深一跃,“砰”的一声,球落地了!“呦呼”场上瞬间沸腾了起来。最终,建工以4027的成绩战胜机电。

本场比赛建工男篮再获佳绩,激烈的对抗,快速的突破,精准的抢断,默契的传球,稳健的投篮展现了建工男篮的飒爽英姿。本场比赛建工胜出进入四强。有了这次难忘的比赛经历,相信建工男篮定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奋勇拼搏,再创辉煌。


(文/图:张喜珍   编辑:许华波   编审:柳长江   终审:李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