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长胜处,重阳情满怀”重阳节献礼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0-20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敬老美德,弘扬孝道文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爱老年人生活政策。潍坊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联合潍坊市长胜社区于20211014日举办“夕阳长胜处,重阳情满怀”活动。


活动中,由社会实践部和心桥志愿服务队共同组成的队伍带着一份感恩,怀着一份期盼,如约来到长胜社区。在负责人高子涵与社区工作者对接工作之后,志愿服务队有序分为娱乐休闲组、心灵沟通组、劳动义务组、琴棋书画组、节目表演组等,深入到社区老人的家中。一起话家常,同学们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和爷爷奶奶们分享,爷爷奶奶也讲述着自己那一代的故事,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帮助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展示大家精心准备的贺卡和节目……朝气与古稀的碰撞,擦出了别样的火花,同学们和爷爷奶奶们的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社区。短暂的时光在大家幸福的氛围和温情的陪伴中度过。


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老年人的脚步慢慢跟不上时代的更迭。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到社会中,拉进时代和老人间的距离。给予老人更多的关爱,提高老人们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敬老之风可以吹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为老人送去更多的温暖!


(文/图:张喜珍 贾凯   编辑:许华波   编审:柳长江   终审:李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