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24-04-16

4月14日下午,我院师生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法律法规,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课程采取线上发布的形式,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汪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曹啸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赵云副教授线上联合为全国高校学生授课,为大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课程中强调了青年大学生应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知晓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后果等等。该课堂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参与知识答题的机会,帮助同学们巩固所学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学院的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将推动学院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我院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培养具有高度国家安全意识的一代新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共同为国家安全工作贡献力量。

(文/图:黎安丽 编辑:李兴东 审核:杨宗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