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简介

 

    潍坊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建筑学和工程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本科在校生1400余名。全院现有教职员工69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及博士学位人员占70%以上。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土木与交通学院逐渐摸索出一套成熟的工程人员培养机制,向社会输送了大批工程技术人员,为半岛地区乃至全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土木与交通学院下设:综合办公室、团总支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结构教研室、道路桥梁教研室、建筑理论教研室、建筑设计教研室、工程管理教研室、数字建造与智能化教研室和实验实训中心。


    土木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土木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能力,可在房屋建筑、道路桥梁等土木工程方面的设计、施工、监理、投资、科研和教育等部门从事相关的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建筑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能在建筑与规划设计单位、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和房地产开发等部门从事建筑设计、施工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制五年,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工程管理专业

    本专业为综合性交叉型学科,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毕业生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实验实训中心

    设有8个实验室,分别是基础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和土力学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交通工程实验室、建筑构造实验室以及建筑模型实验室,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各实验室设备配套齐全,均能够独立或协同完成各相关教学及科研实验。其中,结构工程实验室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设备配置先进,配备有100005000)千牛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压剪试验机、5000千牛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压力试验机(试验空间6米)、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四通道作动系统,L形反力墙(高度15米)等,可以满足大型建筑结构实验要求。建筑物理实验室配备有全套的建筑保温节能试验检验设备,建筑光学研究实验设备,建筑声学研究实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