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4-04-10

2024年4月8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湖清在致远楼6108教室为全体党员师生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学习。

会上,刘湖清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重点作了三方面讲解。

一是为什么学。深刻理解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学习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二是怎样学。学习中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

三是学什么。要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刘湖清强调,土木与交通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班子和党员师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来认真对待,将党纪学习教育与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学院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切实防止“两张皮”现象的出现。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条款。

(文/图:徐一文 编辑:徐一文 审核:杨宗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