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三下乡“ | “寻访红色足迹,继承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 2024-03-02

为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2024123日,土木与交通学院2022级建筑学一班实践2组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继承红色经典为主题的寒假三下乡活动。探访家乡的红色教育基地,寻访先辈们的血色足迹,感受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历史场面。

实践小组各个成员分别在各自家乡展开行动,分别前往潍坊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城阳烈士陵园、参观寻访红色纪念馆等基地。

在参观活动中,馆内的摆设一件件一幕幕都令人肃然起敬,仿佛看到了先辈们英勇作战的场面,感悟到了这穿越时空的伟大革命精神。小组成员们听到了许多前所未闻的故事。在跟随讲解员来到了不同展馆的同时,心情也跟着故事跌宕起伏。看到面色严峻、奋勇抗敌的战士面孔时,心中闪过一丝心酸与敬畏。

巾帼英雄的事迹也让在场的人们唏嘘。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谈得知,如今的纪念馆在传承文明、教育群众、引领风尚中起到了巨大作用。有利于人民群众认识并了解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仰。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们收获和感悟颇多,了解了众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而且认识到新时代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更应不忘初心,不忘革命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