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三下乡” | 人心暖新春,服务送真情
发布时间: 2024-03-0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为社区注入青春活力,争做时代优秀青年。潍坊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心桥志愿服务队于2024114日在长胜社区特开展以人心暖新春,服务送真情为主题的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900,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分发相关调查问卷来增强居民春节期间对防火、防盗、防诈骗的意识,并为居民普及知识,为他们能度过美好的新春佳节提供保障。

志愿者们将爱心投入纸鹤制作中,用真情书写祝福,手工制作出的一个个的纸鹤寄托着深切的感情,以黑墨红纸书写新年对联、福字,饱含着对新年的希望赠予社区居民,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

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让温情走向实际,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将制作好的纸鹤与春联送给他们,献出我们真挚的新春祝福,提供情感支持与陪伴,改善老人们的心理状态,增强他们的幸福感,也加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志愿者们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探讨,为关爱老人的活动发展和日后相关活动的细节完善不断努力。

本次长胜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长胜社区的居民送上新春祝福,提供安全保障,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土木与交通学院学子会继续关注老年人这个群体的生活状况,与社区居民一起营造出一个温暖和谐的环境增添新年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