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在2023年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一等奖两项
发布时间: 2023-06-21

  2023年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唐魁老师获得新工科副高组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一等奖的历史性突破。现场汇报环节,唐魁老师以“一重先行、四重支撑、思政强基、结构再生”为主题,从课程概述、痛点分析、创新思路与举措、改革成效、总结思考五个方面,对《中国建筑史》课程的创新成果进行了系统汇报。有机融入的思政元素、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学方法、设计精美的文本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2023年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建筑工程学院陈明明老师获得工科组一等奖。课堂教学展示环节,陈明明老师打破结构理论与设计实践间的“壁垒”,将真实工程问题设计为理论与实践的“连接件”,把知识求索、能力进阶和价值塑造无缝连接,充分体现课程教学的“两性一度”。将知识体系与“新工科”建设中课程思政的时代蕴涵有机融合,期间所体现的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授课艺术等方面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学院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新工科”建设,充分发挥教学比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推动信息技术与专业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截至目前,建筑工程学院在省级高校教学竞赛中累计获一等奖五项,在全校名列前茅。


唐魁老师参加颁奖典礼


陈明明老师在决赛现场


(文/图:冯有良    编辑:朱磊    编审: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