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山东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结构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15-06-06

        2015年524下午,历时三天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于青岛理工大学圆满落幕。闭幕式上,大赛评委会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燕宣读了最终评选出的各等次奖项,并对参赛作品作了简要评述。她肯定了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的表现,分析了部分参赛队伍失败的原因,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以赛促学,再创佳绩。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潍坊学院由建筑工程学院选拔的两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分别获得了一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

        结构设计大赛是教育部所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作为土木工程专业领域最高规格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赛事,已经成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比赛过程中,众多参赛作品凝聚了参赛队员丰富的创意、智慧和指导教师的心血,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以及相互协作的综合素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通过比赛,同学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以提高,组织能力、合作能力显著增强,独立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得到锻炼,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得到检验。大赛在拓宽大学生视野,锻炼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繁荣校园科技文化,促进我院土木类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