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14


转眼间,距离2021级新生入学已有一段时间,对于初入校园的新生来说,大学中的许多事物都是从未经历过的,所以新生主题教育必不可少。为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同学们陶冶情操,建立自信,塑造健康自我,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心理素质,调动学生感恩生活、接纳自我,追求成功的积极性、互动性,拥抱感恩心态,塑造成功模式的信念,促进大学生人格发展、健康成长。2021108日晚,20级学长学姐们在6102教室召开了以“大学生心理健康”、“反诈宣传”、“宿舍基本注意事项”的主题讲座。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进入大学校园接受高等教育的第一课,是学生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关键性基础工作,对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其目的是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与学习方法,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习惯,以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使学生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

此次讲座既可以让新生知晓大学的基本制度,避免因违反而收到不必要的处罚,又可以将学长学姐的经验传授给他们,让新生少走许多弯路。在班级同学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受到了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收到了理想的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文:李松炎   编辑:许华波   编审:柳长江   终审:李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