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14


冬日来临,落叶堆积在潍坊学院教学楼及道路两侧。为了发扬劳动精神,提高学生的环保自觉,建筑工程学院心桥志愿者协会与社会实践部于1211在致远楼举行了“学生骨干志愿先行,校园清扫温暖寒冬”活动。2020级学生积极参加此次实践活动,他们3—5人组成小组清扫落叶,保持校园环境卫生。


寒风凛冽,却抵挡不住学生热爱劳动的内心。下午两点三十分,志愿者们在致远楼集合,自物业人员处领取工具后,一同前往打扫区域。此次活动以小组形式划分区域,各组同学认真勤劳的清理着区域内的垃圾与落叶,尽管双手被冻得通红,可同学们仍毫无怨言,充满干劲,装满了一个又一个的垃圾袋。看着装的满满的垃圾袋,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里充满成就感。大家不仅将自己负责的区域处理妥当,而且还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积极帮助其他区域的同学清扫落叶、处理垃圾。经过同学们的努力,致远楼后侧区域打扫完毕,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教学环境变得更加干净美好,令人向往。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引导学生尊重他人劳动成果,自觉保护热爱环境,同时也为环卫工人减轻了工作负担,给予环卫工人一份寒冬的温暖。希望同学们以后能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弘扬志愿者精神使生活更加美好。(毕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