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党校举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18-10-30


    1026日,学院分党校在6104举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党总支书记李瑞民,副书记马继武,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成员参会。

开班典礼上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学生党支部相关老师强调了学习内容、学习纪律。

开班典礼后,李瑞民书记以“延安精神激励大学生党员成长”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书记以“延安精神的形成背景”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指出青年学生应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前辈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结合当代青年大学生实际,他要求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要争当学习模范、自律模范,树立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埋头苦干,敢闯敢干;要锤炼意志品质,不断提高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党课,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延安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延安精神的丰富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精神上受到洗礼,信念上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自身修养,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